【一流专业建设系列报道】我司教师与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验实践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者:斯诺克下注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20231019日,我司物流管理系教师与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玉林经理就物流管理专业相关实验软件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在教学中应用物流与供应链仿真软件的方式方法。会议由物流管理系主任汪利虹主持,物流管理系教师出席了会议。

 在物流管理专业知识的教与学中合理利用仿真软件,既能增强教学效果,也能提升员工的学习兴趣,巩固知识技能,拓宽专业视野。为进一步提高我司国家级一流物流管理专业的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专业课程配套实验实践软件层次,真正让员工在做中学、练中学,以赛促学,我系邀请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王玉林经理介绍相关软件。

 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虚拟仿真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教育科技企业。企业秉持以科技推动教育进步为使命,致力于职业能力培养与素质教育,专注于本科院校、职业院校经管类专业课程开发、教学设计与职业能力测评。会上,王玉林经理首先介绍了百蝶教育的数智化ITP教学平台:该平台是全面对一体化教学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进行有效的管理控制,更为方便的展开一体化教学的管理平台。按照“任务导入、自主学习、决策计划、方案实施、总结评价、老师点评”六个步骤组织教学过程。老师可在任何有网络环境中备课、回复员工问题、发起话题讨论或投票等工作。员工亦可随时学习,反复学习或训练,学习内容不受约束。学习评价将更加全面,有形成性的课堂理论与实训考核,也有终结性考核。

 

交流过程中,物流管理系教师就百蝶教育的部分产品与王玉林经理进行了深入探讨,包括《供应链沙盘课程》、《冷链物流管理课程》等。王玉林经理展示了相关课程的设计理念及操作流程,其课程深度、仿真程度、课程趣味性等得到了与会教师的广泛好评。


 

本次交流研讨会,一方面使物流管理专业专任课教师进一步了解了更多的实验教学软件,为未来更新教学软件打下基础;另一方面也为未来教学实践中如何利用教学软件优化教学质量、提升员工学习兴趣提供了新的思路。